close

李政宰、朴海秀主演的韓劇「魷魚遊戲」引爆全球追劇熱潮,台灣演藝圈也陷入瘋狂,包括唐綺陽、吳宗憲、吳姍儒等藝人全都成為劇迷。不過PTT網友好奇,明明「魷魚遊戲」的遊戲元素台灣都有,但為何台灣就是沒辦法拍出類似的神劇,吸引廣大劇迷加入討論。

「魷魚遊戲」的闖關劇情,在日劇中早已出現過類似題材,裡面運用的童年遊戲,台灣也都不陌生。網友指出,像是一二三木頭人、打彈珠、拔河,都是台灣人兒時的共同回憶,包括椪糖以前也有。「這麼多元素就在身邊,為何沒能比韓國先拍出?」

已經看完「魷魚遊戲」的劇迷表示,台灣好像沒拍過生存遊戲的題材,前幾年植劇場的「天黑請閉眼」稍微擦邊,但並不完全相同。大家普遍認為,韓國除了資金到位、演員演技細膩外,對畫面的處理手法、劇本精緻程度,都已經是不同境界。

有網友留言:「韓國可怕的是,連低成本也能拍得出質感,台灣劇本過於侷限,演員缺乏專業訓練,韓國連小角色配角都能演得可圈可點,台灣就算給再多錢也拍不出來像樣的作品,頂多就是自嗨,走不出國際。」他們以近日爆紅的配角鄭好娟為例,直呼「韓國演員太猛,就算遊戲無聊都可以靠演技撐過去,連超模都看不出來是第一次演戲,更別提影帝級的那些」。

近日台灣也有「俗女養成記2」、「斯卡羅」等優質戲劇,網友認為不用一直羨慕或仿效別人,還是可以保持自己的特色,走出專屬於台灣的風格。

「魷魚遊戲」曝光拍攝片場。圖/Netflix提供
「魷魚遊戲」曝光拍攝片場。圖/Netflix提供
李政宰和朴海秀認真與導演討論細節。圖/Netflix提供
李政宰和朴海秀認真與導演討論細節。圖/Netflix提供

★更多新聞報導
▪ 二女兒才剛嫁人 吳宗憲大女兒Sandy傳明年也要結婚了
▪ 峮峮來了!低調現身觀賞小鬼展覽 網感動「暖暖的愛」
▪ 不爽新歌牽扯范瑋琪 葛仲珊怒「毀掉我原本的用意」
▪ 50歲健身比賽夢碎 杜汶澤胸悶多日竟是患先天性心肌橋
▪ 清早地震後阿信秒發文 陶子驚「不管幾點你好像都醒著」


文章出自: https://stars.udn.com/star/story/10091/5773243







離婚證人台北離婚證人新竹離婚證人彰化離婚證人高雄離婚見證人







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