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台北的房子跟其他鄉下地方比起來真的太小。

最近天氣太冷,小毛和小小毛都流鼻涕了,兩個小小的鼻子,就像是水庫洩洪一般流不停。

本來,星期天要讓他們好好在家休息,也讓我自己休息一下,因為小小毛已經鬧了兩個晚上了,小小毛能忍受的痛苦指數是0,

就算有微不足道的小感冒,他也可以唉到呼天搶地,無病呻吟的。

但是,台北的房子可以讓孩子們活動的空間真的很小,原本預計要讓毛毛跟我休息一下的計畫,就在小毛與小小毛吵吵鬧鬧、跑跑跳跳,還有我跟老公的爭執與小毛姨的協調下,又做了調整。

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,特別是兩個孩子的媽對這句話有很大的體悟。

誰知道下一秒鐘,你的孩子有闖出了什麼大禍,就算只在這幾坪不大的小空間中,他們都可以把你搞的人仰馬翻的,尿尿、把水杯弄倒、跑去廁所完馬桶、跌倒、把食物打翻、跑去廚房玩危險的東西、跑到衣櫥亂翻東西、小毛弄哭小小毛......舉凡不及備載。

我總是,在小毛與小小毛的後面,不停的善後他們所捅下的婁子。

小毛常會在捅完婁子後說:「我闖禍了、我尿尿了慘了....」。在你要伸手打他時問你:「妳要打大大力還是小小力?」(如果你說大大力,他的手才不會伸出來)

總總原因讓我們現在走在台北市信義區的街頭。

姑且不在談這些惡魔會做出什麼無奈的事情,年底即將結束,一年即將開始的台北信義街頭真的很美。

有許多應景的擺設,特別是在百貨公司前面的空曠處。

這應該是在新光三越前面(不太確定),開心的小毛,已經被關了一個早上,一下車他就跑跑跳跳。

看到相片中小毛的手,已經到處亂抓,抓的黑黑的。

SANY0738.JPG

我還記得,我叫小毛笑一個,小毛開始大笑時,我聽到路人也跟著笑了。

SANY0740.JPG

太美了,忍不住,我也想拍一張。

SANY0741.JPG

這次,我們竟然忘了幫小毛帶球鞋,這兩天小毛都穿著拖鞋,而且,小毛跑跑跳跳的,竟然把尿布都弄的掉在褲子裡,

我就這樣,在大庭廣眾下,脫下了小毛的褲子,把尿布拿出來。

當媽媽的我已經快要沒有羞恥心。尊嚴,對一個媽媽來說一點都不重要,重要的是如何忙裡偷閒。

SANY0743.JPG

信義區,有數不盡的聖誕樹,不論是在路邊或是商店裏面,總是有大大小小應景的聖誕樹,還有各式各樣的燈泡。

紅色的、白色的、綠色的,就像幫台北信義區穿上了美麗的新裝,象徵一年的開始。

小毛與小毛姨。

SANY0746.JPG

老公還有小小毛。

SANY0747.JPG

小小毛還有小毛姨。

 

SANY0748.JPG

放風的小毛,不受控制的到處亂跑。

SANY0752.JPG

走道上我看到了一個好大的相機,真厲害!

SANY0753.JPG

我跟小毛。

SANY0755.JPG 

今天,發生了很慘的事,就是小小毛在百貨公司裡的美食街,因為想睡覺加上流鼻涕不舒服,因而大吵大鬧的,讓我十分的不知所措,我只能說:人生,真的有很多意外,要學著習慣。

孩子有一天一定會長大。

 

(小毛Y6M11D;小小毛10M29D)